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14家幼兒園違規 累犯「嘉霖」挨罰近50萬元

台北市法務局、教育局等單位說明14家幼兒園違規情形。(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法務局、教育局等單位說明14家幼兒園違規情形。(記者蔡亞樺攝)

2019/11/14 11:5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全市有多達688家幼兒園,台北市法務局、教育局今日公布今年1到9月進行147家幼兒園公安與園務稽查結果,有14家違規,其中去年被抓包違規超收的知名連鎖幼兒園何嘉仁體系的私立嘉霖幼兒園,再度被抓到超收106名幼兒,還有師生比不足、未辦幼兒保險等5項違規,總共罰處43萬8千元。

無獨有偶,位於內湖區東湖路的私立卡爾維德蒙特梭利幼兒園也有超收的情形,教育局專員徐華鮮指出,該園超收18名幼兒,以及師生比例不符、進用未具資格的教保員等違規情形,開罰23萬7千元,由於連兩次稽查業者皆未改善,最後勒令停招1年。

對此,記者今早致電業者,嘉霖幼兒園對此表示,園長在開會中,不方便回答;卡爾維德蒙特梭利幼兒園表示,違規項目皆已改善,但為何招收原因,該園方則以負責人不在,稱無法回答。

法務局消保官與教育局、消防局等單位今早共同舉辦記者會,說明14家私立幼兒園違規情形,違規園所包括塞凡提、家田、蘊品、幼馨、陽光森林麗湖、喬可、笙愛、康軒文教事業公司附設北市員工幼兒園及嘉霖,還有採用蒙特梭利教學的違規幼兒園佔了5所,分別是北投幼兒、花園幼兒園、快樂幼兒園、宜家民權幼兒園、卡爾維德幼兒園。

徐華鮮表示,14家違規幼兒園中其中3家有超收情形,包括嘉霖超收106人、塞凡提超收26人、卡爾維德超收18人,賽凡提在今年初已經完成改善,其餘2所要求在今年底改善完成,教育局將會不定期前往稽查。

消保官龔千雅則表示,查核過程中發現許多幼兒園未與消費者簽訂教保服務書面契約,有4件幼兒園與家長的消費糾紛,其中3件與退費有關,提醒家長,市府依照幼兒教育、照顧法、非營利幼兒園實施辦法等規定訂立台北市幼兒園收退費辦法,選擇幼兒園時應注意是否有簽訂教保服務書面契約,避免產生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