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非洲豬瘟肆虐「少了9成豬」 陳吉仲:有需要很樂意協助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峻,豬隻在養量只剩原本的10分之1。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如果中國有需要,台灣很樂意提供協助。(記者吳欣恬攝)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峻,豬隻在養量只剩原本的10分之1。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如果中國有需要,台灣很樂意提供協助。(記者吳欣恬攝)

2019/11/13 18:2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峻,豬隻在養量只剩原本的10分之1。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如果中國有需要,台灣很樂意提供協助。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13)日舉行第14次會議。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根據台灣在中國經營養豬場的業者的轉述,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峻,目前在養的活豬數量,只剩下原本的10分之1,也就是原本在養量有4億5000萬頭,現在只剩4、5000萬頭。

根據應變中心的資料,目前亞洲包括蒙古、中國大陸、越南、柬埔寨、寮國、緬甸、菲律賓、北韓、韓國、東帝汶等,共10個國家已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非洲豬瘟疫情。

陳吉仲說,中國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案例數僅166件,「當作參考」就好。他指出,從去年底到今年初,一直呼籲亞洲各國要共同合作對抗非洲豬瘟,且台灣獸醫技術在全世界是領先的,中國如有需要,很樂意協助。

根據應變中心統計,在邊境檢查方面,自去年8月27日起至今年的11月11日止,來自非洲豬瘟疫區的豬肉產品,包含旅客違規攜帶及農產品棄置箱中,總採檢樣本數2611件,其中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樣本數,來自中國有147件,越南有40件,顯示亞洲疫情未趨緩,邊境面臨病毒入侵威脅仍大。

此外,陳吉仲說,12月初將舉行模擬非洲豬瘟爆發應變措施演習,針對萬一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地方政府層級的實際操作標準作業流程,及各項應變演練。包括建置完成的活豬及屠體「運輸車輛衛星定位GPS」系統,即時提供案例場周邊半徑3公里及3-5公里內養豬場名單,並追查案例發生前10天曾到過案例場的運豬車量名單,以及這些車輛前後到過哪些養豬場,進行移動管制和疫情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