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當選了?新化廟宇貼慶賀紅紙 志工:媽祖託夢

受玉皇宮媽祖託夢,何岳霖在廟前貼出小英當選的慶賀紅紙。(記者吳俊鋒翻攝)

受玉皇宮媽祖託夢,何岳霖在廟前貼出小英當選的慶賀紅紙。(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11/13 17:0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化與龍崎區交界山區有間玉皇宮,廟宇何姓志工今天整理環境後小睡片刻,聲稱被主祀的媽祖託夢,諭示總統蔡英文明年將順利連任,他隨即手寫慶賀紅紙張貼在門口,引起矚目,這段神明預言,也成為地方熱門話題。

在廟前貼出慶賀紅紙的是何岳霖,住新化的他,到玉皇宮擔任志工將近10年,會定期前去上香,協助整理環境。

何岳霖今天早上依照往例到玉皇宮,完成周邊環境的除草工作後,在廟內小憩睡著了,他說,當時有作夢,媽祖明確地說明年的總統大選,將由小英勝出,話才說完沒多久,就醒來了。

何岳霖認為媽祖的託夢很清楚,因此就用紅紙寫下恭喜蔡英文當選2020台灣總統,貼在廟前,要讓各方信眾瞭解這段神明預言。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神明確實會透過託夢的形式,向爐下弟子或信徒傳達相關訊息,預言未來的事情,先行告知,或者大家去注意,重點都是為了庇佑眾生。

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司法暨成癮精神科主任李俊宏說,就醫學觀點而言,託夢可能是大腦記憶提取與前額葉抑制,在清醒、睡眠間的差距所產生之現象,除了特定關注的事件或情境之外,也常會因為太多的雜訊綜合,進而形成光怪陸離的情節,每個人都曾有過類似的經驗。

託夢信眾,指稱小英當選總統的玉皇宮,在新化與龍崎交界山區。(記者吳俊鋒翻攝)

託夢信眾,指稱小英當選總統的玉皇宮,在新化與龍崎交界山區。(記者吳俊鋒翻攝)

玉皇宮主祀天上聖母。(記者吳俊鋒翻攝)

玉皇宮主祀天上聖母。(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