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田火車站建站百年紀念套票 限量1000套週末開賣

台鐵局為慶祝竹田建站百年,特別推出紀念套票,預計在11月16日於竹田火車站一樓廣場前正式發售。(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為慶祝竹田建站百年,特別推出紀念套票,預計在11月16日於竹田火車站一樓廣場前正式發售。(台鐵局提供)

2019/11/13 14:5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竹田火車站於1919年11月16日(日治大正八年)建站,今年2019年11月16日剛好滿百歲生日,台鐵局為慶祝建站百年,特別推出紀念套票,預計在11月16日星期六上午於竹田站一樓廣場前正式發售,紀念套票封套以透明花窗為設計,內含復古區間車票及薄紙式月臺票,限量1000套,每套售價200元,每人限購5套,現場另備有竹田站紀念戳章,供民眾蓋章紀念。

台鐵局指出,竹田火車站於1919年11月16日建站,目前竹田火車站旁的木造站房,在1939年改建,至今仍原地保留,是台鐵局屏東線上唯一保存良好的木造站房,而目前營運中的高架化車站,是配合屏潮計畫所新建,新舊竹田站並列在鐵道旁,有懷舊迎新的傳承之情,也是台鐵局南部地區最能代表客家文化氣息的車站。

為慶祝竹田建站100週年,台鐵局特別推出紀念套票,該套票結合客家風格,並巧妙運用了透明的花窗設計,透過一頁頁的花窗加疊,可以看見早年木造車站的黑白照片,到現在高架化車站的彩色樣貌;套票內含有復古名片式區間車票一張,薄紙式月台票上、下午各一張,從套票見證世代變遷與車站的時代意義。

竹田鄉公所也將在11月16、17日連續兩天舉辦「頓物驛‧百年慶」活動。(記者邱芷柔攝)

竹田鄉公所也將在11月16、17日連續兩天舉辦「頓物驛‧百年慶」活動。(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