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朋友學歌仔戲 「華麗的轉身」萌翻了!

彰化伸港鄉立幼兒園小朋友學習歌仔戲基本動作。(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伸港鄉立幼兒園小朋友學習歌仔戲基本動作。(記者劉曉欣攝)

2019/11/12 16:5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萌到破表!彰化伸港樂齡中心學員,今天到伸港鄉立幼兒園表演歌仔戲行動劇,小朋友當場現學現賣,學起歌仔戲身段,只是小小孩的歌仔戲初體驗,把「華麗的轉身」翻轉成「可愛大轉身」!

指導老師張詠詠表示,樂齡中心草創生活行動劇團,所有參加的人都是從零開始學起,這對看了一輩子電視劇、歌仔戲的長者來說,都是全新的開始。

今天到伸港鄉幼演出的行動劇,以反詐騙與性別平等為雙主軸,希望透過行動劇,讓宣導教育也可以更活潑,深植小朋友的心中。

不過,今天行動劇全程以台語發音,以祝英台的女扮男裝為例,演出「古早傳統真奇怪,重男輕女不應該,上愛讀冊祝英台,女扮男裝受阻礙」;「女性常常受輕視,飼著查某就了錢,事事哪甭分男女,女性嘛會出頭天啊,出頭天」,以深入淺出的演出方式,來跟小朋友溝通。

在行動劇結束後,指導老師張詠詠也跟小朋友互動,當場教起歌仔戲的基本身段,學童第一次學習歌仔戲身段,現學現賣,萌到破表。

伸港鄉立幼兒園小朋友學習歌仔戲基本動作。(記者劉曉欣攝)

伸港鄉立幼兒園小朋友學習歌仔戲基本動作。(記者劉曉欣攝)

伸港鄉長曾煥彰(右四)為樂齡生活行動劇加油。(記者劉曉欣攝)

伸港鄉長曾煥彰(右四)為樂齡生活行動劇加油。(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