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遊客中心暨義盛市民活動中心啓用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遊客中心暨義盛市民活動中心空拍圖。(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遊客中心暨義盛市民活動中心空拍圖。(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19/11/11 23:1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推動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的整體發展,爭取中央補助經費建設觀光設施,斥資5800萬元新建的「小烏來風景特定區遊客中心暨義盛市民活動中心」11日下午辦理啟用典禮,即起除可提供遊客更優質的原住民文化旅遊體驗外,也可以成為小烏來義盛部落的避難中心、環境教育場所,戶外廣場可做為部落聚會等活動場所,更可提供遊客完整的旅遊資訊服務的休息站,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的發展。

市府觀光旅遊局及風景區管理處2015年起進行小烏來風景區整體開發規劃,先後完成天空繩橋、大利幹水圳古道、宇內溪戲水區整治、森呼吸步道、泰雅故事公園及羅浮溫泉等建設後,持續吸引國內外遊客到訪。

市長鄭文燦出席啟用典禮表示,新啟用的小烏來遊客中心為生態永續的綠建築,室內面積320坪可提供里民集會及臨時避難場所,屋頂做為停車場及里民戶外聚會場所,戶外階梯廣場可以提供300人以上祭典活動、農產品市集及戶外集會的場所,遊客中心更可提供旅遊資訊服務,協助提升小烏來風景區觀光品質。

鄭文燦說,為持續提升小烏來風景特定區觀光發展亮點,市府持續進行羅浮溫泉2號井、小烏來溫泉資源勘測等計畫,成功爭取建置下水道系統,將羅浮和義盛等處陸續完成汙水處理廠建置及納管作業,以期開發復興區的溫泉資源,同時針對北橫沿線,自大溪三層、頭寮地區為起點,連結前後慈湖、角板山、東眼山、小烏來義盛及羅浮、溪口、三光、爺亨、拉拉山下巴陵至上巴陵,沿台7線至明池地區進行整體規劃,未來將爭取「北橫國家級風景特定區」,帶動原鄉觀光蓬勃發展。

桃園市政府致力於復興區的永續觀光產業發展,持續推動綠色旅遊,秉持原住民族文化資產及崇敬自然精神,營造象徵「豐收」的義盛市民活動中心呈獻給義盛部落鄉親,並藉由在地藝術家米路.哈勇的作品「山上的勇士」向遊客訴說泰雅族的故事及展現原住民樂觀、熱情、英勇的特色。

服務升級!小烏來風景特定區新建遊客中心暨義盛市民活動中心啓用。(記者李容萍攝)

服務升級!小烏來風景特定區新建遊客中心暨義盛市民活動中心啓用。(記者李容萍攝)

米路.哈勇的壁畫創作。(記者李容萍攝)

米路.哈勇的壁畫創作。(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