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猛灌水、逼尿出「腎結石」 網困惑:怎麼跟我的不一樣?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分享自己的「腎結石」排出經歷,貼文一出也引起大批網友對健康議題的討論與關注。(圖擷取自臉書_爆廢公社)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分享自己的「腎結石」排出經歷,貼文一出也引起大批網友對健康議題的討論與關注。(圖擷取自臉書_爆廢公社)

2019/11/09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分享自己的「腎結石」排出經歷,貼文一出也引起大批網友對健康議題的討論與關注。

根據該則貼文,男網友表示感覺腰痛,而霎時之間,感覺生殖器官有「卡卡的」的異物感,於是自己馬上猛灌水,就排出了腎結石。文末,該名男網友貼心提醒網友,如果健康檢查有尿酸過高的現象,加上有憋尿、運動完不補充水分的習慣,都有可能造成腎結石的形成。

男網友也在留言中表示,自己20歲就有發現腎結石,本來以為是骨刺,後來去照x光,才發現腰部有異物,而臭汗味濃也是其中一個病徵。其實人生出來就會有結石,只是小朋友代謝好。而大人常因事務繁忙,忘記喝水,甚至憋尿。

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分享自己腎結石的經驗,「我上次也是結石,痛到懷疑人生」、「當兵有腎結石過,痛到躺在床上不敢動」、「我18就有,因為國中高中太不愛喝水,目前已排除一顆,還在努力排除另一顆」、「這(指結石經由排尿)出來真的超痛!」。

還有網友貼出自己結石寫真,並困惑表示,「怎麼跟我的不一樣」?對此,男網友解釋,「結石有很多種,有的是草酸鈣結石,酸性有酸性體質結石。就好像人有高矮胖瘦,吃的食物不一定一樣,結石當然長的不一樣。大便也是有長,有短,有沾黏,這解釋可以嗎?」

也有網友提醒,仍然應盡快就醫治療,並且記得帶上結石拿回醫院,化驗是那種類型的結晶體,之後減少食用易造成結石的食物。對此,男網友也回應,已經約診打開雙J管引流,謝謝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