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彌補無法升學缺憾 他投入資收工作10年發放100多萬獎學金

林宏典為彌補小時候無法升學缺憾,便投入資源回收工作,將所得創辦獎學金。(記者周湘芸攝)

林宏典為彌補小時候無法升學缺憾,便投入資源回收工作,將所得創辦獎學金。(記者周湘芸攝)

2019/11/08 12:5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區仁愛里長林宏典投入資源回收工作已10年,為鼓勵里內學生升學讀書,便將回收所得創辦獎學金,除了回饋鄉里,也彌補小時候因家境不好無法繼續升學的缺憾,現已累積發放100多萬元獎學金。

務農出身的林宏典國中畢業後考上私立高中,但因家中經濟無法負擔便中斷升學,看到同學們開心上學,與自己的生活型態愈來愈不同,便成為求學過程的一大缺憾。擔任里長後,為避免過去無法升學的憾事重演,便利用里內資源回收所得創建獎學金鼓勵學子珍惜就學機會,目前已經有750位學子受惠。

林宏典表示,仁愛里的志工人數至少120人,環保志工、巡守隊、資收小隊等各司其職,每到週末便由他會率領大家投入回收工作,回收變賣的回饋金除規劃為獎學金鼓勵學子,也設置冬令救濟金、急難救助金及重要節慶關懷金等,照顧弱勢民眾。

另外,林宏典為維護社區環境,也定期巡視里內環境,號召志工大掃除、落實環境綠美化。先前仁愛里水湳街巷內的水湳綠地因住戶堆放雜物髒亂不堪,他便帶領環保志工和美術班師生動手整理,成功改造成民眾活動與休閒的小花園。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林宏典連任4屆里長,平時熱心環保及各項公益,長期推動里內獎學金發放,同時致力推動環境綠美化,提升環境保護的觀念,打造優質友善的社區環境,連續7年榮獲里環境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