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實施5年 中市用電量不減反增

市議員楊典忠(右)、李天生拿出數字,質疑市府對於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執行不力。(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楊典忠(右)、李天生拿出數字,質疑市府對於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執行不力。(記者張菁雅攝)

2019/11/07 12:5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勒令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4成,台電日前指出台中市近3年用電量成長率冠全台。台中市議員楊典忠今日表示,審計報告也提出台中市住商用電不減反增,107年比106年增加1.67%,六都節電排第5;諷刺地是,「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已實施5年,卻是這樣的成績,可見執行不力。

楊典忠表示,「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在前市長胡志強時期上路,比中央提早1年實施,結果實施至今,不僅被污染大戶說台中市用電不節約;且審計報告提出各縣市住商用電,台中市用電不減反增,107年比106年增加1.67%,六都節電排第5。另外,在能源轉型推動聯盟做的縣市能源政策評比,與綠色和平組織做的再生能源治理評比,台中市都被評為六都最後一名。

楊典忠要求市府提出拿出具體作為,加強節電力道,而非一邊喊「中電不北送」,卻又放任用電大戶用電成長,市府若不積極要求節電和增設綠能,未來台中各項產業用電要從哪裡來?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台中用電成長率較過去增加,主因為人口急遽增加,相較其它縣市,工商業發展更快速,這也是台中經濟成長的證據。

對此,楊典忠拿出數字質疑,新北市人口第一,去年用電量成長率是台中的5分之1,人口第3的高雄市是石化業的大本營,去年用電量卻減少1.26%,市府不應該為執行不力找藉口。

令狐榮達強調,對於節能減碳,市府將藉由輔導政策與獎勵措施,鼓勵民間發展再生能源,兼顧環境與經濟發展。另外,台中市在全台灣再生能源發電量排名第一,海岸線的風力發電都已經飽和,未來離岸風電與太陽能發電還有很大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