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署公告 「笑氣」改列食品添加物管理

漂浮咖啡上常見的奶油泡中就有一氧化二氮。(資料照)

漂浮咖啡上常見的奶油泡中就有一氧化二氮。(資料照)

2019/11/07 10:5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告,以往被列為食品原料管理的「一氧化二氮」,將改列為食品添加物管理,製作前就需要取得查驗登記許可,純度要求也更嚴格。

俗稱「笑氣」的一氧化二氮有分做食品用和醫療用途,醫療用途是用於麻醉,食品用途則是起泡劑和助推劑,最常用在奶油加工,漂浮咖啡上常見的奶油泡中就有一氧化二氮,經過壓縮氣體處理後,奶油體積變大,就可以順利浮在咖啡上,並且容易做造型。

食藥署指出,用於食品中的笑氣含量極少,一般社會新聞常看到的吸食笑氣過多而出問題的,都不會出現在食品上,民眾不需要擔心。

食藥署科長廖家鼎說,納入食品添加物管理後,一氧化二氮的純度還必須從97%提升到99%,要求更嚴格。

未來若違規使用、或沒依規定標示,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標示不實者,可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