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台美麗與哀愁!人潮帶來商機 伴隨嚴重的髒亂與噪音問題

霧台鄉台24線風光明媚,谷川大橋通車後,成為熱門景點。(記者李立法攝)

霧台鄉台24線風光明媚,谷川大橋通車後,成為熱門景點。(記者李立法攝)

2019/11/06 15: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通往霧台鄉的台24四線沿途風光明媚,在谷川大橋及櫻花季加持下,已成為南台灣觀光聖地,也是重機車友熱門馳騁路線,人潮為部落帶來商機,伴隨而來卻是日益嚴重的髒亂與噪音問題,不少車友及部落族人擔心衝突一觸即發。

台24線部落居民近來頻頻呼籲到霧台的遊客將垃圾帶下山,更不要污損原鄉珍貴的石板建築,住家臨近道路的老人家,受不了重機車隊的引擎噪音,氣得找民代投訴,抱怨遊客變多,生活卻飽受干擾。

重機車友近來也透過臉書群組發布「警訊」,指通往霧台的台24線路面上出現不明油漬,導致騎士頻頻摔車受傷,還有車友在特定路段撿到為數不少的釘子,懷疑是「惡意」行為。

警方基於安全考量,同時為避免引發衝突,經調查後,確認馬路上的釘子是施工包商不慎遺落,非人為惡意行徑,但機車噪音問題確實對沿線部落居民造成困擾,除加強超速取締,並陸續會同監理站及環保局展開聯合稽查。

警方不定期在通往霧台鄉的台24線取締超速及違規改裝製造噪音的車輛。(記者李立法翻攝)

警方不定期在通往霧台鄉的台24線取締超速及違規改裝製造噪音的車輛。(記者李立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