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泰救助專線24小時隨時打 駐泰代表:不用求助中國外館

駐泰代表處提供旅泰國人24小時救助專線。(圖片取自Chen-yuan Tung臉書)

駐泰代表處提供旅泰國人24小時救助專線。(圖片取自Chen-yuan Tung臉書)

2019/11/06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發布「對台26條措施」,被解讀為是意圖對台實現一國兩制的統戰策略;駐泰國經濟文化台北辦事處代表童振源表示,駐泰辦事處針對我國國民提供24小時急難救助專線,「不用求助中國駐泰大使館」。

駐泰代表處急難救助專線LINE帳號:Taiwan119,目前已有約7000人加入使用;童振源在臉書上寫道,救助專線提供國人24小時旅泰迅速、免費、便利與安心之急難救助服務,可用語音、圖文與影像等多種方式聯繫,只要有網路即可使用,無須另外支付電話費。

對台26項措施中,包括讓台灣民眾在海外遇困時,可向中國駐外使館尋求領事保護,這也讓童振源諷刺地說,「中國對台26項措施,抵不過台灣駐代表處一項貼心服務,不用求助中國駐泰大使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