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1歲日本魔術爺爺自掏腰包來台 為小朋友巡迴百場

自日本的魔術爺爺藏谷和夫昨天在台東馬蘭國小演出。(記者黃明堂翻攝)

自日本的魔術爺爺藏谷和夫昨天在台東馬蘭國小演出。(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11/06 08:4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來自日本石川縣的魔術爺爺藏谷和夫到台東各校巡演,從11月2日至24日將在全縣27校表演30場,後續再到北高屏花,共100場密集演出,只為看到台灣孩子的笑容。

魔術爺爺藏谷和夫每年都會到1至2個國家義演,今年是第11年的巡演,也是第4次來台灣。為了讓演出更加豐富,也邀請了他的魔術同好南野爺爺一同共襄盛舉,幸運的學校有機會同時欣賞兩位魔術爺爺同台較勁的特別演出。

縣政府教育處表示,藏谷和夫昨天在台東市馬蘭國小表演,看到孩子們滿滿的開心笑靨,覺得不虛此行。今年爺爺一到台東後,聽說離島的孩子也想看魔術,馬上決定挑戰自己,準備搭乘東北季風下的船班,將演出帶往蘭嶼及綠島,並在當地安排了4場次的演出。

教育處指出,藏谷和夫的演出行程都是自掏腰包。這也讓他下榻的背包客棧店長小陳深受感動,不但主動打折降價,協助生活照顧,有空更提供接送並幫爺爺拍照記錄。濃濃的台東人情味,也讓來自日本的爺爺感動不已。

這趟來台共將停留2個半月內除了台東,也將在台北、高雄、屏東、花蓮演出共100場,已經71歲,因為愛心的能量滿滿比起年輕人更有活力。

自日本的魔術爺爺藏谷和夫(後排右一)昨天在台東馬蘭國小演出。(記者黃明堂翻攝)

自日本的魔術爺爺藏谷和夫(後排右一)昨天在台東馬蘭國小演出。(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