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花彩節9日登場!大溪打頭陣首推夜間花海活動

「桃園花彩節」9日登場!大溪展區打頭陣,首度推出夜間花海活動。(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花彩節」9日登場!大溪展區打頭陣,首度推出夜間花海活動。(記者鄭淑婷攝)

2019/11/05 20:1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為期23天的第5屆桃園花彩節將於本週六登場,展期從9日至12月1日止,輪流在大溪、中壢、平鎮三大展區舉行,9日至17日由大溪月眉社區李騰芳古宅周邊花海打頭陣,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三大展區各有「嬌點」,其中大溪展區首度推出夜間花海活動「精靈圓舞曲」,帶領遊客體驗不同的花海景象。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表示,花彩節以大規模花海圖騰為亮點,各展區除了主打向日葵、大波斯菊、百日草等花卉,週末假期更推出專屬的特色活動,大溪展區以百年李騰芳古宅為背景的「花田舞台」,香菇造型搭配花藝裝置包覆展演舞台,隨著陽光展現出美麗光影,16日晚間5點至6點30分舉辦的「精靈圓舞曲」夜間活動,七彩燈色的不倒拍拍球一拍即亮,邀請民眾一起與花共舞。

農業局表示,16日至24日接續登場的中壢展區,會場在芝芭里文興、東芝路周邊,以「花田童樂會」為主軸打造專屬親子園區,小朋友可搭乘田園小火車繞行花海,另有千人焢窯、拔蘿蔔體驗;壓軸的平鎮展區從23日到12月1日,將打造500公尺瓜棚廊道,廊道左右是壯闊的向日葵花海,大型摩艾像會在出口花田迎接遊客,並有紮掃把、米苔目DIY、稻草人、滾草體驗。

鄭文燦表示,桃園花彩節是利用秋冬農田休耕之際,打造獨具魅力的花海景象,並與鄉村特色緊密結合,帶動地方創生,市府觀光旅遊局也與交通局聯手推出11條「桃園花彩節」觀光計程車路線,將大溪、中壢、平鎮好玩好吃路線一網打盡,希望將更多的國際旅客帶進展區;活動詳情可至「2019桃園花彩節」官網查詢。

相較往年花彩節的展區數,今年僅有三大展區,被譽為「草花王國」的蘆竹區也沒在名單內,讓地方頗有怨言,對此,鄭文燦受訪時強調,「蘆竹正在用新的方式辦理」,剛好機場捷運A10山鼻站正在開發,預計明年會配地完成,將有5個埤塘公園「山鼻之戀」到5號,另有一條明年完成的A10到A11坑口站機捷大道,規劃將坑口彩繪村跟山鼻新市鎮透過機捷大道連結,創造一個新的地景活動,目前正在策畫中。

鄭文燦另表示,桃園花彩節已辦出相當的特色與規模,有的展區會轉型,例如楊梅轉型為仙草花節,有的則會結合休閒農業區,例如觀音蓮花季、大園彩色海芋季等,蘆竹兩個區以後也要聯合舉辦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