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腿王欠薪倒閉竟還徵人 南市議員要求全面稽查外送平台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左起)、沈震東、沈家鳳、林易瑩要求市府啟動勞檢機制,全面稽查外送平台。(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左起)、沈震東、沈家鳳、林易瑩要求市府啟動勞檢機制,全面稽查外送平台。(記者劉婉君攝)

2019/11/05 17:4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外送平台「跑腿王」5月歇業,卻持續招募外送員,積欠薪資,台南市議員沈震東、沈家鳳、林易瑩、穎艾達利等人,今天下午與被害外送員一同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正視外送員勞權,啟動勞檢機制全面稽查外送平台,並專案協助跑腿王欠薪問題。

與會的2名被害外送員說,「跑腿王」採論件制計薪,每半個月支付一次薪水,但其中一人依規定在離職前半個月告知業者後,就未再領到薪水,積欠薪資7000多元;而另一人從6月就職後不久,就屢遭業者以公司經營不善為由拖欠薪資,總計遭欠1個半月的薪資1萬6000多元。

市議員沈震東、沈家鳳、林易瑩、穎艾達利要求,市府應加強外送平台的勞檢,專案協助受害外送員爭取應有薪資,加強求職者對相關勞健保等權益的宣導。

勞工局說,跑腿王欠薪案勞工局已調解3次,3月首次調解雖成立,但雇主事後未依約給付工資,之後還有2次調解,則因資方未出席而不成立,勞工局迄今已針對業者開罰3次,包括未備置員工出勤紀錄、未備置員工工資清冊、規避檢查等,總計裁處14萬元。

勞工局指出,有關欠薪部分,將透過與勞保局的合作,協助申請工資墊償,再由勞保局代位求償,而申請調解未成立,則會有律師費的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