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將組外送員工會 議員估計不到1成加入

台中市將組外送服務人員職業工會,議員江肇國(左2)估計不到1成外送員加入。(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將組外送服務人員職業工會,議員江肇國(左2)估計不到1成外送員加入。(記者張菁雅攝)

2019/11/04 19:2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正籌設外送服務人員職業工會,市議員江肇國今日指出,外送員加入工會後,1個月要支出意外險、超跑險與勞健保費,合計2563元,估計願意加入者應該不到1成。

江肇國表示,勞動部近期已認定外送平台與外送員是僱傭關係,但台中市政府卻偏重輔導外送員加入工會,不但跟中央的作法有落差,也無法有效保障外送員的權益。

他指出,大部分外送員是希望增加收入,如果加入工會,每個月要多出意外險200元、超跑險81元、勞保費1407元、健保費675元(最低級距)等共2563元,他認為外送員的意願不高,台中市現有1萬4000名外送員,加入工會應該不到1成。

江肇國認為,市府不應只是輔導外送員加入工會,更應針對外送平台業者做管理,且他們都是大型跨國企業,在各國作法皆不同,市府應該課與他們更高的企業責任,直接訂定「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而不是又把責任丟給勞工,讓平台業者在台灣沒有法律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