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年沉香媽祖」入新厝 仁海宮熱鬧非凡

「千年沉香媽祖」重達57公斤、高109公分、寬65公分,是由中國福建沉雕大師李鳳強帶領團隊,耗時2年以10萬刀精心完成。(記者許倬勛攝)

「千年沉香媽祖」重達57公斤、高109公分、寬65公分,是由中國福建沉雕大師李鳳強帶領團隊,耗時2年以10萬刀精心完成。(記者許倬勛攝)

2019/11/02 17:46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中壢仁海宮今天上午舉行建宮193週年慶暨沉香媽祖、岫玉媽祖、藥師佛入火安座大典,海內外166座廟宇前來進香,除了恭賀3尊神明歡喜入厝,也舉行法會祈福,席開百餘桌,一整天鑼鼓喧天,熱鬧非凡。

仁海宮建於清朝道光年間,主祀天上聖母,當時新街地區發展繁榮,地方仕紳籌措經費建廟,走過近2世紀、歷經多次翻修,古剎屹立不搖,保留完整樣貌,「中壢媽」香火鼎盛,是南桃園重要的信仰中心。

廟方於2017年獲苗栗收藏家江敏吉捐贈「千年沉香媽祖」,重達57公斤、高109公分、寬65公分,是由中國福建沉雕大師李鳳強帶領團隊,耗時2年以10萬刀精心完成,廟方獲贈後,即籌劃興建「沉香媽祖殿」,邀請薪傳大師們利用檜木,採鏤空技法雕刻,連同已完工的「天上聖母、怒海救民」立體彩繪浮雕圖騰(壁堵),呈現台灣宗教藝術之美。

為恭起媽祖住新家,廟方連辦3天法會,廣邀海內外166間宮廟進香,今天的入火安座大典,循古禮進行,從請神、上香到恭讀表章、望燎等儀式,全程莊嚴肅穆、一絲不苟。

仁海宮副董事長王介禧說,「沉香媽祖殿」除了供奉沉香媽祖,左神龕供奉藥師佛,右神龕供岫玉媽祖,由於大殿已供奉天上聖母,加上沉香質地特殊,信眾只需在沉香媽祖殿供香或雙手膜拜,不用捻香敬拜。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受邀出席,陳菊感謝媽祖保庇蒼生,廟方多年來投入致力公益,社會有目共睹;鄭文燦說,媽祖是民間重要信仰,他擔任市長以來,一直在學習媽祖婆聞聲救苦、仁海慈航的精神,貼近市民、瞭解市民的需要,並慈悲喜捨、為民而行。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受邀出席。(記者許倬勛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受邀出席。(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