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大學澎湖碩士班20年 成為培育澎湖人才庫

中山大學澎湖碩士專班20年了,成為澎湖公務體系人才培育庫。(記者劉禹慶攝)

中山大學澎湖碩士專班20年了,成為澎湖公務體系人才培育庫。(記者劉禹慶攝)

2019/11/02 14:4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當年為培育縣府公務人才,積極奔波成立的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專班,今年邁向第20個年頭,已培育83位畢業生,成為公務體系人才庫,今舉行論壇;同一時間澎湖生物博物館舉行博館尋寶樂活動。

被譽為澎湖公務人才庫的中山大學碩士專班,包括議長劉陳昭玲、副縣長許智富、財政處長鄭嘉薇等,都是碩士班畢業生,而澎湖縣議員陳慧玲、陳振中仍在就學中,今日慶祝開班20周年慶,在澎湖生物博物館舉辦紀念論壇,藉由論文發表、綜合座談等方式,探討「公共管理與行政增能」、「離島發展與地方創生」等重點主題,進行意見交流與互換。

當年共同創立碩士專班的功臣賴峰偉、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郭瑞坤,睽違20年後相見歡,並在論壇中侃侃而談當年爭取成立時的艱辛,澎湖縣政府斥資千萬元在第一賓館,興建碩士專班教室;議長劉陳昭玲更表示,澎湖醫療力倡的「病人不動醫師動」的理念,就是源自於中山大學研究所「學生不動老師動」的思考邏輯。

另外同一時間在生博館內,也舉行大目寶寶博物館尋寶樂,邀請親子擔任博物館搜查員,一同捕捉懸賞大目寶寶囉!自即日起至11/17為期2週,在懸賞期間,化身博物館搜查員的民眾,只要完成任務包指定任務,尋找散落於6個任務館舍的大目寶寶蹤跡,並在闖關護照蓋章,即可獲得大目寶寶布偶,完成後可申請參加抽好禮活動,最大獎為iPad一台。

第一賓館由澎湖縣政府整理,成為中山大學澎湖研究所專班教室。(記者劉禹慶攝)

第一賓館由澎湖縣政府整理,成為中山大學澎湖研究所專班教室。(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以大家長身分,帶領小朋友闖關參加博物館尋寶樂。(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以大家長身分,帶領小朋友闖關參加博物館尋寶樂。(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