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自訂自治條例規範 外送業者回應了

台北市勞動局全國首創「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規範外送業者。(資料照)

台北市勞動局全國首創「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規範外送業者。(資料照)

2019/11/01 14:3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全國首創「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規範外送業者,對此UberEats表示,現在台灣13營運縣市合作外送員,其合作的汽車貨運業者,都有提供外送員雇主補償險,意外身損就會啟動保險機制,日後若再新開營運縣市,合作的貨運業者也會幫外送員加保雇主補償險;Foodpanda(空腹熊貓)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關正式公文,法規也尚未上路,後續收到正式資訊會再做討論。

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主要規範業者須為外送員投保意外險、颱風天應停止外送等。UberEats表示,相關保險合作的汽車貨運業者均有投保;颱風天應停止外送部分幾個月就已開始,只要宣布停班停課,就不會開外送平台讓外送員接單。

UberEats說,公司在創造外送員彈性接單環境之餘,也很重視外送員安全,致力提升外送員騎車安全意識,包含從主管機關取得相關道安宣導資訊,外送員上線前都會有相關騎乘安全說明;未來將進一步與政府單位加強合作,運用道路安全執法機關提供的違規資訊,進行內部系統比對,和合作汽車貨運業一起追蹤危險駕駛行為,並與主管機研究再次進行道安宣導,藉此減少交通意外事故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