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著 就要有貢獻」 90歲黃寶珠樂在服務

90歲的黃寶珠在台灣盲人重建院當志工。(記者何玉華攝)

90歲的黃寶珠在台灣盲人重建院當志工。(記者何玉華攝)

2019/10/30 20:2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總共有13萬4000多名志工,其中從事社會福利服務的志工約4萬6000人,佔全市志工人數約3分之1,社會局特別辦理「福心獎」及「長益志工獎」選拔表揚,由各運用單位推派5名志工參選,最後有13名志工獲「長益志工獎」、51名獲「福心獎」;其中,最年長的是90歲黃寶珠,她說,「活著,就要動,就要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情」。

退休後投入志工服務的楊國錫今年78歲,在永和區公所推薦下榮獲「長益志工獎」,不僅是高齡志工代表,也是較少見的男性志工,與太太一同擔任送餐志工,面對需要關懷的身障長者總是特別主動、細心,也因為他的細心觀察及深入了解,為公所發現多個未達送餐要件卻仍需服務的「類個案」,擴大送餐服務層面。

獲「福心獎」的黃寶珠在台灣盲人重建院當志工,今年90歲,是本次得獎者中最高齡的志工,她說,「活著,就要動,就要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情」,看到視障朋友住宿環境沒有冷氣,直接連結資源募集20台冷氣機;看到家住偏遠地區的視障朋友往返重建院交通不便,也募集汽車接送;不僅自己提供時間及勞力上的投入,也積極媒合資源改善視障朋友的生活環境。

天元慈善功德會的徐碧珠也是「福心獎」得主,過去擔任護理師,將專長發揮在志願服務領域上,不僅在松年大學上電腦課學習新技能,並學以致用將醫護背景融合資訊,透過健康促進服務及講座傳遞保健觀念。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說,今年得獎者有不少高齡或夫妻檔志工,希望長者都能走出家門,投入社會提供服務,也希望阿嬷鼓勵阿公一同出來做志工,不僅充實退休生活,還能減緩老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