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撒金紙求平安卻污染環境 民俗專家:可就近拜拜

玉山主峰線步道日前發生被撒紙錢的事件,玉管處派員花了好大的工夫才清除完畢。(玉管處提供)

玉山主峰線步道日前發生被撒紙錢的事件,玉管處派員花了好大的工夫才清除完畢。(玉管處提供)

2019/10/30 18:0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主峰線步道,日前發生有人在步道沿途撒紙錢,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獲悉趕緊派員清除,花了好大工夫才清理完畢,玉管處說,過去撒紙錢多發生在山頭,因有民眾登山是為敬山朝聖,便會撒紙錢表達心意,研判步道上的紙錢也是類似情況,不過因山區氣溫較低,垃圾不易分解,容易對環境造成影響,呼籲山友自律。

玉管處也說,針對主峰步道被撒紙錢,近日也有追蹤,並有民眾指稱相關線索,惟詢問當天的登山團體,卻查無具體結果,建議民眾若發現類似情況,可出面制止,或拍照錄影供玉管處查處,違者可依國家公園法,最高處3000元罰鍰。

民俗專家廖大乙則說,一般在山上撒紙錢,多半是盼登山能夠順利,下山一路平安,透過撒紙錢給好兄弟,當作買路財,不過這樣的行為,在山區卻會造成環境污染,因此山友可以改變作法,在登山口就近找宮廟拜拜祈求平安,或在登山前向好兄弟祈求一路平安,下山再到廟宇燒紙錢答謝,如此就可兼顧信仰與環境保護。

玉山主峰線步道日前發生被撒紙錢的事件,玉管處派員到山壁,花了好大的工夫才清除完畢。(玉管處提供)

玉山主峰線步道日前發生被撒紙錢的事件,玉管處派員到山壁,花了好大的工夫才清除完畢。(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