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運會台中奪史上最佳績 選手住宿補助居六都後段傳檢討聲

全運會台中奪史上最佳績。(圖:市府提供)

全運會台中奪史上最佳績。(圖:市府提供)

2019/10/29 08:5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年挑戰全國運動會,奪史上最佳績,勇奪55金54銀44銅,名列全國第3,榮獲行政院長獎;不過,台中市選手出賽膳食補助已多年未調整,住宿費每人每日僅400元,與台南市並列六都「後段班」,賽後傳出檢討聲。

108年全國運動會24日在桃園落幕,台中市運動局指出,台中市代表隊歷經6天競賽,勇奪55金54銀44銅,共153面獎牌,名列全國第3,獲大會績優單位獎行政院長獎,較上屆進步一名,創下自縣市合併以來,歷年最佳成績。

不過,台中市選手出賽膳食補助已10餘年未曾調整,台中市目前每人每日僅補助400元住宿費,各單項委員會選手團出賽動輒數十人,尤其比賽場地若在六都舉行,住宿成本相對沈重,今年已讓選手團倍感補助愈來愈不夠用,隨著賽事奪佳績,相關補助檢討聲再起。

有教練指出,比賽住宿環境攸關選手調養生息,一般代表團盡可能會選在離比賽場地近的旅館,以免選手在比賽疲累之餘還要多出車程往返的體力消耗。

但愈近比賽場地的旅館,價位相對高於地點較偏遠的旅館,加上各縣市搶房,住宿成本愈來高,為讓選手充份休息不影響成績,儘管補助不夠用,各單項委員多會設法自籌費用貼補選手團住宿。

因市府全運會食宿補助已多年未調,下一屆全運會將在新北市舉行,已有人擔心屆時恐將面臨更沈重的住宿成本壓力。

台中市運動局指出,目前六都中全運會選手每人每日住宿補助,台北市與桃園市800元,新北市700元,高雄市500元,台中市與台南市400元。

但運動局強調,除選手出賽的每日食宿補助外,台中市在賽前會另發給選手每人4千元的集訓費,這項補助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台南市都沒有,桃園僅補助2800百元,台中市優於其他六都縣市。

此外,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台中市很感謝運動選手拚鬥運動賽場為全市爭光,將檢討選手出賽食宿補助。

但李昱叡指出,除全運會獲獎選手市府會發獎勵金外,今年另已新通過台中市績優選手培訓獎助金發給辦法,全運會個人賽金牌每月發給1萬2000元,銀牌或銅牌分別為4000至2000元,團體賽金牌每人8000元,銀牌或銅牌為2000至1000元,因全運會2年舉辦一次,獎助期間為2年,這次出賽的奪牌選手即適用該項獎助金,盼提供更多補助鼓勵優秀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