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隊員增額兩套標準?大林鎮長槓上嘉義縣府

簡志偉說,依照縣環保局函文所提的嘉義縣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設置基準,是98年、前縣長陳明文時訂定的。(記者王善嬿攝)

簡志偉說,依照縣環保局函文所提的嘉義縣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設置基準,是98年、前縣長陳明文時訂定的。(記者王善嬿攝)

2019/10/28 20:23

〔記者王善嬿/大林報導〕大林鎮公所因應工業區、營區與學校外來人口增加,今年6月向嘉義縣政府申請增加清潔隊員5名員額,不過縣環保局22日回函,請鎮公所就增加原因及效益分析提出詳細說明,在尚未同意增額前,仍依「嘉義縣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設置基準」聘用,對此,大林鎮長簡志偉表示,前縣長張花冠任內、前大林鎮代理鎮長葉和平去年曾申請核准,如今鎮公所重新申請卻遲未獲答覆,批縣府兩套標準。

縣環保局長張根穆回應說,無論之前的縣長、鎮長是誰,現任的鎮長需求與舊鎮長一定不同,鎮公所現在有增員額需求,就依照流程申請,且環保局回函沒有同意或者不同意,認為簡志偉是過度解讀。

簡志偉還說,「嘉義縣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設置基準」是98年、前縣長陳明文任內訂定,除希望員額設置基準能與時俱進,他並透過臉書質疑「嘉義縣長是兒皇帝嗎?」「坐實明文規定是縣內最高指導原則?」

張根穆表示,簡志偉可以照正常管道,跟縣長、環保局提出需求,透過臉書發表言論,有移花接木之嫌,令人難接受;嘉義縣政府發新聞稿表示,簡所張貼公文,縣環保局是以電子公文方式發送,因是局函,不需要蓋縣長戳章,也無任何附件,簡是用移花接木的方式發佈不實訊息,故意製造「假訊息」,要求簡撤文並道歉,否則保留法律追訴權。

簡志偉說,他所講的就是依照98年、前縣長陳明文訂定的基準,這都有所本、站得住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