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法、市場需求 南市府:明年起每月辦計程車考照

台南地區報考計程車執業證的民眾接受交通法規授課情形。(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地區報考計程車執業證的民眾接受交通法規授課情形。(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10/28 19:3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近日立法院修法放寬計程車考照資格,台南市政府與警察局為配合中央法令,與因應觀光客日漸增加帶來的計程車交通需求,今(28)日宣布從明年開始每個月辦理計程車執業登記證考試,並由原報名限額110人,提高限額為130人。

台南市政府表示,立法院因應釋字第749號,修正計程車駕駛應考資格條件,放寬部分刑責滿12年後未再受刑的宣告或執行,即可報考,此修法已在今年6月1日施行,導致今年下半年報考計程車執業登記證人數呈現增加趨勢。

此外,台南市議會在今年5月與10月的定期大會上,都有議員反映民意、建議市府放寬考照次數。加上台南市計程車駕駛業職業工會及計程車公會也曾反映會員心聲,認為台南市的考照次數應該提高。為此,從中央修法公布後,台南市政府已著手研擬放寬的作法。

市府團隊在考量民眾心聲與市場需求後,決定明(2020)年起每個月將辦理計程車執業登記考試。台南市政府也提醒計程車業者,本次修法要求駕駛避讓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毒性化學物質災害事故應變車,聽聞警號不立即避讓者可處駕駛3600元罰鍰並吊銷駕照,尤其要提醒所有考照者需注意新法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