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轉運站年底啟用 提供近700席汽機車位

台南市國道綜合轉運站,預計於今年底前啟用營運。(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國道綜合轉運站,預計於今年底前啟用營運。(記者蔡文居攝)

2019/10/28 16:2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肩負國道客運、市區公車、計程車轉乘任務的台南轉運站即將於完工啟用,為避免造成公園路的交通動線衝突,台南市停管處取消公園路台南公園側的汽、機車格位,並增設左轉專用道。交通局表示,台南轉運站開始營運後,將有288席的汽車停車位、394席的機車停車位開放供大眾使用。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為有效整合台南市國道客運營運效率,減輕台南火車站周邊道路尖峰時段交通壅塞情形,以及強化市區公車與國道客運轉乘接駁聯結,南市府利用原兵配廠建置南市國道綜合轉運站,預計於今年底前啟用營運。

王銘德指出,為避免轉運站車輛出入口前交通衝突與壅塞情形,經考量原道路配置限制後,需取消公園路(公園南路─公園北路)台南公園側路邊9席汽車停車位、31席機車停車位,並設置南往北向左轉專用車道,確保人車安全及提升行車效率,並在轉運站試營運期間,請進駐的客運業者預先熟悉車輛進出動線,提供民眾舒適、便捷的公共運輸轉乘環境與服務。

停管處處長黃俊傑表示,因應民眾的停車需求,轉運站內也設置有路外停車場,開始營運後將有288席的汽車停車位、394席的機車停車位開放供大眾使用。

交通局表示,目前廠商還在向停管處申請停車場營運登記等作業,因此廠商還未訂出停車場實際收費費率,但會參考台南市的計費標準來收費。

配合台南轉運站即將完工啟用,南市停管處已取消公園路台南公園側的汽、機車格位。(記者蔡文居攝)

配合台南轉運站即將完工啟用,南市停管處已取消公園路台南公園側的汽、機車格位。(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