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最閃」、「小惡魔」最多的地方…答案好有趣

南投縣有配偶比例最高的地方(最閃的地方為鹿谷鄉,圖為位於鹿谷鄉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有配偶比例最高的地方(最閃的地方為鹿谷鄉,圖為位於鹿谷鄉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記者張協昇攝)

2019/10/28 10:55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您知道南投最閃的地方是哪裡嗎?答案是鹿谷鄉,南投縣政府最近推出1則有趣的文宣,以時下年輕人流行術語,進行107年度人口與性別統計資料宣導,原來最閃的地方是指伴侣最恩愛放閃的地方,也就是配偶比例最高的地方,將原本枯燥乏味的人口統計資料宣導變有趣,果然吸引民眾多看一眼,達到宣導目。

這則PO在南投縣政府官方LINE群組的南投統計小學堂文宣,設計成老師在課堂上講課的漫畫形式,吸引民眾注意,第1題問學生南投縣13鄉鎮市中唯一女性比男性多的地方是哪裡(並附註Girlpower最強大)?答案是埔里鎮,比例是每100位女性有99位男性。

第2題則問粗出生率最高地方是哪裡(並附註可愛小惡魔好多),答案是是仁愛鄉;第3題則問有配偶比例最高的地方(最閃的地方),答案是鹿谷鄉,每100位男性有53位有配偶,每100位女性有48位有配偶。

南投縣政府表示,統計資料都是一堆數字,看起來枯燥乏味,希望藉此趣味性文宣吸引民眾注意,並加深印象,達到宣導效果。

南投縣政府製作的統計小學堂文宣,以時下年輕人流行術語吸引民眾注意。(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政府製作的統計小學堂文宣,以時下年輕人流行術語吸引民眾注意。(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