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桃園高溫明下滑6度 北東本週濕涼有雨

明日東北風將再增強,東北部除會有持續雨勢,也將有感降溫,包含台北、桃園高溫都將下滑6度,新北、基隆也會下滑4到5度。(資料照)

明日東北風將再增強,東北部除會有持續雨勢,也將有感降溫,包含台北、桃園高溫都將下滑6度,新北、基隆也會下滑4到5度。(資料照)

2019/10/28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日東北部地區易出現短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預計明日東北風將再增強,東北部除會有持續雨勢,也將有感降溫,包含台北、桃園高溫都將下滑6度,新北、基隆也會下滑4到5度。

氣象局指出,今日台灣附近水氣比較多,也會是本週中南部水氣相對最多的一天,包含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並有可能發生局部較大雨勢,午後各地山區和南部也會有短暫陣雨。由於東北風將再持續增強,氣象局於網站上也預測,明日北部高溫將有感下降,包含台北、桃園高溫都將下滑6度,新北、基隆也會下滑4到5度。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指出,自昨天開始已有一波冷高壓南下,不過冷空氣是先影響中國東岸,今晚起高壓的外圍影響勢力將逐步影響台灣,今天上午北部溫度雖可達到20至28度,但晚上到週二上午將會掉到18至25度,週二到週三清晨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跌到17至20度,和今天相比明顯有點涼意,北部及東半部則要留意這變化,穿著上也要由目前長短袖轉為長袖加薄外套較為合適,提醒民眾留意自我健康管理,避免感冒。中南部方面的變化則不是很大,溫度會稍降一兩度,感受沒那麼明顯。

降雨方面,週三起轉為較多的東北偏東風,東北部的東北角到宜蘭容易有持續性的降雨,雨勢可能會持續到週四、週五,其他北東部也有零星的飄雨。中南部方面,則因擴散條件較差,容易空氣品質達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尤其午後到傍晚這段期間。

至於目前位於菲律賓呂宋島南方的低壓,預計今天會進入南海,是否會持續發展起來值得觀察,預期可能對越南南部會有較明顯的衝擊,對台灣則無直接影響。

明日東北風將再增強,東北部除會有持續雨勢,也將有感降溫,包含台北、桃園高溫都將下滑6度,新北、基隆也會下滑4到5度。(圖擷自氣象局)

明日東北風將再增強,東北部除會有持續雨勢,也將有感降溫,包含台北、桃園高溫都將下滑6度,新北、基隆也會下滑4到5度。(圖擷自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