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緩保安林鼠患 台東海岸設老鷹棲架

試降棲架的栗翅鷹。(記者黃明堂翻攝)

試降棲架的栗翅鷹。(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10/27 15:5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近年來台東海岸造林地幼齡苗木屢遭老鼠啃食,為減緩鼠害,台東林管處首度在轄區的第2506號防風保安林設置老鷹棲架,希望吸引老鼠的猛禽類天敵前來一起守護保安林。

林管處表示,棲架架設完成後,已商請合法飼養的「栗翅鷹」進行降落測試,展翅高飛後,姿勢優美的成功試降,從制高點以炯炯的眼神緊盯著造林地,這讓林管處現場同仁更有信心,後續將會導入老鷹棲架運用及鼠害監測,評估此舉的防治效益。

台東林管處表示,台東市及太麻里鄉的海岸造林地,於今年2至9月間頻頻發生老鼠啃食造林木,導致苗木斷裂死亡,林管處首先緊急更換造林樹種進行補植,也參考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的防鼠經驗,在第2506號保安林造林地內搭建了第一座以在地木、竹為材料,高約9公尺的「老鷹棲架」。

林管處說,透過設置「老鷹棲架」,希望能吸引及擴大猛禽鳥類的活動範圍,以天敵來防治鼠害,並累積長期調查紀錄資料,評估造林地鼠害情形改善情形;也期望能為苗木爭取更多的茁壯成長的機會,增加第一線的綠色長城-防風保安林的覆蓋率,營造出多層次、生物多樣性高的友善生態環境,讓民眾更容易親近海岸保安林。

台東林管處在防風保安林設老鷹棲架。(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林管處在防風保安林設老鷹棲架。(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