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復刻「鈴蘭通」散步會 舊城掛「鈴蘭燈」今變裝踩街

中區「鈴蘭通散步納涼會」登場,合作店家在屋簷下掛起一盞盞的鈴蘭燈。(記者黃鐘山攝)

中區「鈴蘭通散步納涼會」登場,合作店家在屋簷下掛起一盞盞的鈴蘭燈。(記者黃鐘山攝)

2019/10/26 07:2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串聯近百個中市在地店家及表演團隊的中區「鈴蘭通散步納涼會」,26日上午11時中山路封街登場,現場提供多種服裝供民眾租借變裝、漫步街頭,還有遊行、表演及摸彩,讓大家體驗中區舊城的青春風華,活動一直到27日晚上結束。

台中是全台第一個仿京都棋盤式規劃的城市,日治時期台中火車站舊站出口正對著、由綠川貫穿到柳川的中山路商店街稱為「鈴蘭通」,街邊有歐風鈴蘭花造型路燈,華麗街景享譽全台;如今盛況雖不再,近幾年仍有新轉變。

中區鈴蘭通現有宮原眼科和第四信用合作社亮麗變身,各個角落也都悄悄醞釀出充滿活力、美好的新創店家,熱力擁抱老市區歷史人文厚度,豐富多元的樣貌,自由不拘型式地攜手合作,在綠川柳川間重拾昔日風華。

26、27日從早上11點一直到晚上10點,中區中山路(綠川西街-自由路段)封街,由中城再生文化協會、西川淑敏日本舞踊知家舉辦的「鈴蘭通散步納涼會」熱鬧登場,合作店家在屋簷下掛起一盞盞的鈴蘭燈,消費集滿4點可參加摸彩,並能搶先進入11月試營運的中央書局先睹為快。

此外,除趣好玩的變裝遊行、街頭表演外,還有協會與三綱工業開發製作的電動三輪車運行,也有販賣協會與在地店家元五青草店共同開發的青草啤酒「十八歲的回憶」,並有大墩鈴蘭通啤酒節、繼光街頭市集、自由欣力寫生活動等。

現場提供多種服裝供民眾租借,有和服、旗袍、中山裝以及復古西服等,可上官網或門市租借,另在台灣大道141巷也會提供租借浴衣、旗袍的服務,換裝後在舊城區中漫遊或參加遊行,體驗中區舊城的青春風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