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科可望擴建發展 立委催生麻善區聯外交通

因應南科園區擴建發展,立委郭國文(右3)今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南科周邊聯外道路開闢之可行性。(記者萬于甄攝)

因應南科園區擴建發展,立委郭國文(右3)今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南科周邊聯外道路開闢之可行性。(記者萬于甄攝)

2019/10/25 21:2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因應南科將規劃第三期基地擴建,而目前交通網絡仍顯不足,尤其,台南溪北地區進入南科主要行經麻善大橋及西港大橋,但延伸道路不足,地方則認為南科聯外道路應有更全面性考量,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就會同相關單位前往現場會勘,評估開闢高鐵橋下道路,共尋改善辦法。

郭國文表示,台南在產業蓬勃發展下,未來各工業區與南科園區互動將會更為密切,但目前現有交通道路已無法負擔,上下班時段園區對外道路時常壅塞,有另外開闢聯外道路的必要性,同時也能強化產業群落效應,帶動相關工業區及生活圈發展動力。

南科園區台南地區聯外道路,目前地方與中央聯合推動包含「國道八號南科聯絡道延伸省道台一線道路工程」、「新化區高鐵沙崙站橋下道路工程」、「南科西向聯絡道路新闢工程」、「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一期工程」等,但地方希望將「麻豆口工業區」、「山上工業區」、「麻善生活圈」以及正在推動的「南科分區段徵收計畫」也納入考量範圍。

郭國文昨邀集內政部營建署、農委會、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市府工務、地政等相關單位會勘,因嘉義到新營目前有高鐵橋下道路貫通案正評估中,郭國文要求,比照該案評估善化高鐵橋下台19甲線到市道178線道路的可行性,打通麻善生活圈及南科通聯需求,增加麻豆、學甲等地的從業人員,到南科通勤的便利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