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質疑二仁溪豆腐渣工程 南市府打臉:馬時期的工程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難道高雄沒淹水嗎?韓市長不是說高雄溝渠不是清了很多嗎?怎會淹水?(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難道高雄沒淹水嗎?韓市長不是說高雄溝渠不是清了很多嗎?怎會淹水?(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9/10/24 13:5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質疑台南分配到最多治水經費,將近240億元,遠高於高雄市134億元,但到底這些錢花到哪裡去了?還說2014年的二仁溪整治工程(港尾溝溪防洪工程),豆腐渣工程完工不到20日即崩毀,還有4人因弊案而被起訴。南市府今天表示,那不是市府做的工程,而是馬政府時期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施作的防洪工程。

二仁溪港尾溝溪排洪工程是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為降低該溪下游洪水災害,於民國99年辦理委外設計,101年3月分6個工區陸續發包施工,興建全長3.6公里的人工疏洪道,工程總預算10億元,104年7月27日全線完工。

黃偉哲表示,他知道韓市長要選總統,市政交給他人,不知他對高雄熟不熟悉,但對台南的狀況肯定是不知道,20多年來治水經費最多的是台北市,台南相對是比較少的,台北光淡水河就花了5、600億,台南幅員這麼大,河系這麼多,實際才花200多億,要達到的效果一定有限,這是科學、專業問題,非選舉問題,更非情緒發洩的問題,請韓市長多去問水利專家,看台南哪裡人謀不臧,哪裡花費不當,基本上,台南如果有像台北這麼多的治水經費,相信淹水機率會少很多。

黃偉哲表示,全國易淹水地區有1/3面積在台南,台南當然要花的經費較多,這能理解。至於,0813二仁溪水位上漲超過警戒,造成淹水對市民很抱歉,但外人要來說三道四,難道高雄沒淹水嗎?韓不是說高雄溝渠不是清了很多嗎?不是也超前很多嗎?怎會淹水?人為治水設施是有其極限,何苦拿這來做選舉議題操弄?

他說,台北市灑了780億以上,結果前陣子,還不是淹水,那要怪誰,這樣怪來怪去沒意思,如果有人謀不贓就抓出來繩之以法,如果沒有,空口說白話,不營養也不專業,對選情也沒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