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東延跳過可行性評估? 王國材:政院核定有納入高鐵方案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4日審查交通部鐵道局及所屬單位、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營業等預算,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列席。(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4日審查交通部鐵道局及所屬單位、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營業等預算,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列席。(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24 13:4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評估高鐵東延宜蘭,但外界質疑高鐵方案跳過可行性評估。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當初行政院核定北宜直鐵可行性規劃,有提到高鐵也納入考量的但書,目前都還停在初步規劃,還需經過綜合規劃才能報行政院核定。

王國材說,原先北宜直鐵直接穿過翡翠環評的路線,未能通過環境影響評估,現在路線改不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鐵道局這次再將把高鐵、直鐵做比較,兩者都繞過集水區。

鐵道局研究也發現,高鐵BOT案合約有一個汐止基地,也就是說,南港到汐止基地的路權已取得,直鐵有樹林到南港的平行段,將影響台鐵現有系統改善,因此認為用新系統(高鐵)來增加容量,會比較可行。王國材也強調,目前只是初步方案,還要經過綜合規畫才能送政院核定。

針對外界認為北宜高鐵方案不用做可行性評估,王國材表示,當初政院核定直鐵可行性,有提到除了北宜直鐵,也能考慮高鐵。他認為,這件事應回歸專業判斷,台北到宜蘭假日這麼塞,旅次需求非常明顯,最重要的是研究指出,新系統的延伸可以直接增加台北到宜蘭的容量,也降低花東一票難求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