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生孩子快搬來! 伸港明年起推「坐月子津貼」

彰化伸港鄉將於明年推出「坐月子津貼」,鄉長曾煥彰強調,這是為了讓產婦放心坐月子。(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伸港鄉將於明年推出「坐月子津貼」,鄉長曾煥彰強調,這是為了讓產婦放心坐月子。(記者劉曉欣攝)

2019/10/23 20:3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領先全台!少子化嚴重衝擊台灣,彰化伸港確定2020年1月1日開始,推出「坐月子津貼」,只要設籍伸港滿1年的產婦,每次生產就可以領到1萬6000元,讓產婦能夠放心生小孩!

伸港鄉長曾煥彰說,現代年輕人越來越晚婚,連小孩也越生越少,為了鼓勵生育,讓辛苦懷孕10個月生下小孩的產婦,能夠好好做月子,照顧自己,因此才會推出「坐月子津貼」。

每次生產可領1萬6

曾煥彰強調,目前彰化縣政府已全面發放生育津貼,每胎可領3萬元,而伸港鄉從明年起發放的「坐月子津貼」,則是以照顧產婦為主,所以,不論產婦是生下一個寶寶,或是雙胞胎、三胞胎,都只能領到1萬6000元的坐月子津貼。

彰化伸港鄉公所將於2020年起發放「坐月子津貼」,確定是彰化縣第一個發放的鄉鎮,曾煥彰說,他聽過其他地方有補助坐月子到宅服務,還沒有聽過其他地方也有發放坐月子津貼。

伸港鄉代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審查「產婦坐月子津貼自治條例」,獲得全數鄉代表無異議通過,有代表提出鄉庫財政能否支應;曾煥彰強調,伸港鄉人口約3.7萬人,每年出生約400個新生兒,預計每年需支付600多萬元,現有鄉庫盈餘4億4000多萬,財政絕對可以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