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一中停車場案「逢龍必反」? 中市府:沒擋任何經費

台中一中停車場案引發爭議,市府澄清地點變更是配合學校,未擋任何預算。(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一中停車場案引發爭議,市府澄清地點變更是配合學校,未擋任何預算。(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10/23 18:3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一中地下停車場工程引發爭議,外傳因為台中市長盧秀燕「逢龍必反」,不肯補助莊敬樓重建經費,導致只能挖操場來蓋停車場。對此,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澄清,前市府沒有同意補助莊敬樓重建,新市府更沒有擋任何經費。

台中一中原本想藉由重建莊敬樓,一併興建地下停車場,但後來停車場改成在北側操場下方。針對媒體報導前市長林佳龍向校方承諾由市府自行重建莊敬樓,盧秀燕上任後卻拒絕背書,才導致工程有此變化。

楊振昇表示,台中一中停車場案是校方主動提出,當時規劃在莊敬樓興建地下停車場,但向交通部申請前瞻計畫補助時,交通部只同意興建停車場,不同意補助莊敬樓重建經費,校方才在去年8月發文給市府,將停車場地點變更到操場。

楊振昇也說,經過查證,市府沒有同意補助莊敬樓重建經費,新市府更沒有擋任何經費,停車場變更是配合學校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