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兇猛比特犬出沒苗栗公園 動防所追查行蹤與飼主

近來有民眾反映,在竹南頭份運動公園看見綁有項圈的比特犬出沒。(記者鄭名翔翻攝)

近來有民眾反映,在竹南頭份運動公園看見綁有項圈的比特犬出沒。(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10/23 16:5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頭份運動公園,近來傳出有兇猛比特犬出沒,甚至會主動攻擊其他家犬,導致人心惶惶,苗栗縣政府動物保護防疫所長張俊義表示,今有派員前往但未發現比特犬蹤跡,將持續追蹤,從圖片研判犬隻有頸圈,若捕捉到將掃描晶片、追查飼主,另也提醒民眾若遇到兇猛犬隻,勿主動侵擾,應速通報防疫所處理。

張俊義說,比特犬為農委會公告之「具攻擊性寵物」,過去公館、大湖都曾傳出比特犬攻擊人犬事件,按規定飼主若帶危險犬隻出入公眾場所,應綁好牽繩、配戴不影響散熱的透氣口罩,並善盡管理之責,若造成攻擊則可依動保法最重開罰7.5萬元。

近來則有民眾反映看到比特犬出沒於公園內,甚至主動攻擊其他家犬,但也有網友聲稱牠很溫馴,但因屬於兇猛犬隻,動保所今中午派員查看,未發現蹤跡,將持續追蹤,初判該犬有掛頸圈,應為人為飼養,將進一步了解是否為走失或棄養,呼籲民眾若發現應立即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