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個月減15公斤 大隻佬變猛男

2019/10/23 09:29

健身教練蔡育楷不想再被叫大隻佬,3個月成功減重15公斤,現在仍未復胖。(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媒體記者轉業成為健身教練,蔡育楷為了去除「大隻佬」的稱號,戒除每天4瓶含糖飲料的習慣,並減少澱粉攝取量,增加有氧運動時間,用毅力堅持下,3個月減掉15公斤,體脂肪也降了10%,他說,瘦下來的感覺真好,現在維持減重期間培養的飲食和運動習慣,體重也未再增加。

原來是媒體記者的蔡育楷,最胖曾胖到110公斤,都被叫「大隻佬」。(圖由蔡育楷提供)

蔡育楷在7年前開始上健身房做重量訓練,身材練得愈來愈壯碩,去年離開媒體界,想轉業卻不是那麼順利,心情鬱卒的情況下,放任自己暴飲暴飲,體重也直線上升,最胖曾胖到110公斤,被朋友提醒「你的身材稍微油了一點!」,他知道同好友人是要他只留肌肉而不要肥油,因此下定決心減重。

過去多年從不節制飲食,蔡育楷知道自己的體重是吃喝出來的,經檢視自己每天的飲食內容後,發現自己每天都喝4瓶含糖飲料,因此先戒掉喝含飲料的習慣,第2步除減少澱粉攝取量,吃麵包也不再像以前塗上厚厚的奶油、果醬,只吃白吐司,另外則增加蔬菜和蛋白質的攝取量,朝養成健康飲食習慣邁進。

蔡育栺也說,以前大多只做重量訓練增加肌肉,但要減脂則必須增加有氧運動,為了能持之以恆,採取多種有氧運動交替做的方式,例如先在跑步機跑400公尺,休息1分鐘,再跑400公尺,如此連續做5個循環。接下來踩划步機10分鐘,再划船300公尺、開合跳,3個動作同樣做5個循環。

「減重過程沒有感到很痛苦,但體重就逐步下降了!」,蔡育楷說,3個月內就減了15公斤,體重至今維持在92~93公斤,而體脂肪則從27%降到17%。

蔡育楷說,減重沒有速成方法,就是靠改變飲食習慣和增加有氧運動量,但要肌肉不流失則仍要做重量訓練,只要有恆心,一定可以達到目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