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考公職期間捐肝救父 孝子通過司法特考

孝子賴鈺翔拚考公職期間捐肝救父,如願通過司法特考。(記者蘇孟娟攝)

孝子賴鈺翔拚考公職期間捐肝救父,如願通過司法特考。(記者蘇孟娟攝)

2019/10/22 20:5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29歲的賴鈺翔工作多年存不到第一桶金,去年毅然辭職全心備戰司法特考,盼爭取鐵飯碗保障,他的父親今年3月突肝昏迷需換肝救命,身為長子的他毅然捐出7成右肝救父,手術加休養中斷考試準備,得知命是兒子捐肝救回的父親,拚命復健找回健康的身影,激勵他重拾書本急起直追,如願通過司法特考,可望成為監所管理員。

賴鈺翔大學畢業後在台北工作,因工作認真被升作副店長,底薪加兼大夜班雖拚到月薪4萬多,扣除生活開銷及房租後所剩不多,存了快5年仍存不到百萬,想著即將邁向而立之年,他決定另找出路。

因同學有人考上公職,前年他邊工作邊讀考公職的書,結果落榜,去年毅然離職全心準備考試,不料到考前4個月,他的父親因肝硬化情況惡化突然昏迷,只能換肝救命,孝順的賴鈺翔跟弟弟都願意捐肝救父,醫生評估兩人身體狀況後以賴鈺翔為第一順位,3月底完成捐肝救父移植手術。

因捐出7成右肝,賴鈺翔休養近3週,期間無法準備考試,一度萌生放棄念頭,他的父親因換肝前已臥床多時加上後期昏迷,腿部肌肉萎縮,清醒後得知命是兒子捐肝換來的,拚命復健盼儘快恢復健康,以免辜負兒子捐肝的心意。

看著父親努力的身影及身上留有捐肝後逾20公分的傷疤,激勵賴鈺翔重新振作,況且已辭掉工作更無後路可退,他重拾書本急起直追,但術前從早坐到晚讀書都不覺累,捐肝後中午一定要休息,體力略受影響又不能熬夜,賴鈺翔把握有限時間k書,每天寫考古題練足手感。

17日放榜,他的父親生怕讓兒子捐肝傷身在前,又影響他考試、誤事在後,緊張等待考試結果,結果賴鈺翔榜上有名,讓父子都超開心;賴鈺翔說,下一關還要再通過體能測驗,盼早日成為公職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