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編法小說 索拉舞蹈空間《艾瑪Emma》高雄首演

長期專注於當代社會議題創作的「索拉舞蹈空間」,今年推出年度力作《艾瑪Emma》。(記者黃佳琳翻攝)

長期專注於當代社會議題創作的「索拉舞蹈空間」,今年推出年度力作《艾瑪Emma》。(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10/22 13:3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長期專注於當代社會議題創作的「索拉舞蹈空間」,今年推出年度力作《艾瑪Emma》,概念來自法國文學家福樓拜的小說「包法利夫人」,透過與新世代創作者的合作,激發出新的詮釋面貌。

成立於2005年的索拉舞蹈空間,連續兩年獲選為高雄市傑出演藝團隊,2016年起陸續展開國際交流演出,曾兩度獲邀前往韓國參加「釜山國際舞蹈博覽會」、馬來西亞「詩巫國際舞蹈節」,今年年初更受邀至日本參加「福岡舞蹈藝穗節」,獲得高度評價。

26、27兩天在駁二演出的《艾瑪Emma》是視覺藝術家潘大謙再次跨界於舞蹈劇場的作品。潘大謙在視覺藝術的創作上,長期關注當代社會議題,探討人們如何從社會制度、時代價值的更替中,去尋找自我與世界的關係。

潘大謙說,《艾》這個作品的概念來自法國文學家福樓拜的小說「包法利夫人」,希望藉由這個十九世紀中葉的事件,去思考現代生活環境雖然有了改變,但百年前Emma的人生,依然縈繫在現代生活的主流價值中。

製作人程曉嵐表示,每一個時代的文化表徵與造成該時代文化氛圍的工具都有差異,今年的創作嘗試將此沉重又深刻的議題,透過與新世代創作者的合作,激發出新的詮釋面貌,也期待透過此合作關係進行一次嚴肅的實驗與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