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用行動支付繳交停車費 免手續費

民眾使用行動支付繳納停車費,免手續費。(圖由交通局提供,記者張菁雅翻攝)

民眾使用行動支付繳納停車費,免手續費。(圖由交通局提供,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9/10/22 13:1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便利民眾繳納停車費,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今年與歐付寶、車麻吉、橘子支付、停車大聲公、Line Pay一卡通、街口支付等6家行動支付業者合作,民眾可以隨時在線上繳費,且不用額外支出手續費,經濟又方便。

交通局指出,該局提供多種停車費繳費管道,除傳統的臨櫃及超商繳費外,民眾也可選擇以信用卡、金融機構活期帳戶或電信業者代扣停車費;另外,今年還與歐付寶、車麻吉、橘子支付、停車大聲公、Line Pay一卡通、街口支付等6家行動支付業者合作,讓民眾透過多元管道線上繳費。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民眾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任一家行動支付App,完成綁訂車號等設定,停車後將可收到推播繳費訊息通知,也可設定自動扣繳停車費功能,無須再為漏繳停車單煩惱,且車主免負擔交易手續費。

葉昭甫指出,民眾至超商、使用金融機構或電信代扣繳停車費,每筆停車單市府須支出約3到4元手續費給代收廠商,增加市府財政負擔,而民眾使用行動支付繳納停車費,市府支出的手續費每筆不到停車費的1%,與傳統繳費方式相比,效率高且行政成本低,便民又節省公帑。

葉昭甫也說,原本在超商繳停車費是民眾最常用的方式,2016年時超商代收停車費比例高達90.9%,近年交通局大力推廣,金融與電信代扣及行動支付繳費管道已從2016年的4.06%成長至今年9月底的11.9%,超商代收停車費比例已降至82.3%,顯示民眾越來越習慣快速、方便的多元繳費方式。

此外,交通局表示,民眾若逾期繳納停車費,經催繳後仍未繳,交通局會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並將重點執行車號名單放到開單系統,開單員在遇到重點欠費車時,系統就會提示,並將欠費車的位置即時通報給台中分署,展開車輛查封作業,日前某車主就因積欠停車費5萬多元,遭查封扣車,領車時還須多繳納拖吊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