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3線44.1至47.9K設施改善原缺口封閉 地方拉布條抗議

台3線44.1至47.9K公路設施改善原缺口「被消失」,地方拉布條抗議。(記者李容萍攝)

台3線44.1至47.9K公路設施改善原缺口「被消失」,地方拉布條抗議。(記者李容萍攝)

2019/10/21 22:2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復興工務段,正施工進行台3線44.1至47.9公里間的公路設施改善工程,規劃於龍潭區大昌路口設置左轉專用道分流的需求已大減,且評估該處缺口距離大昌路約100公尺距離過近,為避免車輛於351巷口迴轉因儲車空間不足造成堵車,規劃予以封閉。不料,已習慣此路段的居民不滿通行10多年的缺口被封閉,造成交通不順暢,21日下午由桃園市議員劉熒隆陪同,前往現場拉布條抗議。

抗議民眾表示,該路段早在10幾年前就由公路總局施作實體分隔島(紐澤西護欄)並留有現今北龍路343號前的缺口供民眾通行使用,但現今只是將之前的打掉,換成如今的分隔島,民眾的疑問請公路總局說明為何將缺口封閉會比較安全?如果比較安全,為何10幾年前沒封閉?

對此,復興工務段表示,此次施作中央分隔島除了交安改善,同時是配合後續電纜地下化工程,因此分隔島的形式需要配合配電箱重新施作,並於施作時檢討缺口設置。基於主要幹道減少缺口數有利於交通順暢及提升安全,因此此次分隔島工程在規劃時以儘量減少缺口為原則。對於地方一再反映該缺口設置有相當的需求性,工務段對於該缺口開設與否正審慎評估中。

此次施作中央分隔島除了交安改善,並於施作時檢討缺口設置。(記者李容萍攝)

此次施作中央分隔島除了交安改善,並於施作時檢討缺口設置。(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