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台中舊城人氣 百店家串聯復刻「鈴蘭通」散步會

振興台中舊城人氣,百家店家串聯復刻「鈴蘭通」散步會,民眾也能體驗變裝遊行。(記者蘇孟娟攝)

振興台中舊城人氣,百家店家串聯復刻「鈴蘭通」散步會,民眾也能體驗變裝遊行。(記者蘇孟娟攝)

2019/10/21 19:4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找回中區舊城人氣注商機,中城再生文化協會自力集合中區百餘商家,復刻台中市中區中山路昔日「鈴蘭通納涼散步會」活動,號召民眾參加變裝遊行,合作商家掛起鈴蘭燈,在合作商家消費集滿4點,除可參加摸彩,還可前進預計11月試營運的中央書局先睹為快。

中城再生文化協會理事長蘇睿弼指出,台中最早裝設路燈的路段就是在日治時期自台中火車站舊站前、由綠川貫穿到柳川的中山路段,由於路燈採歐風鈴蘭花造型,當時又稱「鈴蘭通」,從日治時期到民國60年代,商家人氣興盛,當時商家會推動「鈴蘭通納涼散步會」,商家變裝遊行集結人氣。

考量中區隨都市重心轉移漸沒落,儘管近幾年中區再生,隨著宮原眼科和第四信用合作社亮麗變身,慢慢凝聚人氣,但人氣始終聚集部分知名據點,為讓人氣能流通到其餘商家,致力中區推動舊城新生的蘇睿弼號召綠川到柳川間700公尺的商家,復刻昔日「鈴蘭通納涼散步會」活動。

蘇睿弼串聯百家在地店家,掛上「鈴蘭燈」,尋找掛著鈴蘭燈的店家,消費集點滿4點除可參加抽獎,另外還可搶先進去預計11月試營運的中央書局參觀、購書。

10月26、27日另在中山路綠川西街至自由路段將會封街,推出變裝遊行、街頭表演等,歡迎民眾參與變裝遊行,想變裝民眾26、27日兩天在台灣大道141巷也會提供租借浴衣、旗袍的服務,換裝後在舊城區中漫遊。

活動當天另有協會與三綱工業開發製作的電動三輪車運行,也有販賣協會與在地店家元五青草店共同開發的青草啤酒「十八歲的回憶」,並有大墩鈴蘭通啤酒節、繼光街頭市集、自由欣力寫生活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