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達抗告董事解散裁定 教團籲加速清算避免五鬼搬運

永達董事會遭法院解除職務,高教工會呼籲,未來上任的新公益董事,應追討過去溢流的校產、補償過去師生,並讓校產能真正歸公。(記者吳柏軒攝)

永達董事會遭法院解除職務,高教工會呼籲,未來上任的新公益董事,應追討過去溢流的校產、補償過去師生,並讓校產能真正歸公。(記者吳柏軒攝)

2019/10/21 12:3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永達技術學院董事會8月29日被屏東地方法院裁定解散,但永達提出抗告,高教工會認為,實際上永達從停辦至今已5年,這段時間已發生校產溢流上億元,過去的師生權益也受損,呼籲補償並盼教育部盡速讓公益董事上任,避免校產再被五鬼搬運。

永達前教師江照勇表示,永達2014年停辦,直接受害的就是教職員工生,學生轉系、休學,教師被逼資遣退休且無任何補償,連公保超額年金也被扣,自己長期任職但如今一個月僅剩1萬元的退休年金,完全不能生活,甚至一度欲去中國就職,希望教育部讓公益董事好好處理,維護教師生權益。

高教工會辦公室主任陳書涵表示,私校法修訂後,永達因違法事證,是首間遭教育部聲請解除董事會的學校,但此訴求從6年前開始發現永達異狀時就狂喊,並召開多次的記者會與抗議,如今法院正式裁定,是遲來正義,然而從永達停辦5年來,恐有上億校產遭溢流掏空。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公益董事黃惠芝說,教育部對停辦學校並無積極監管的機制,如永達停辦後仍可繼續掏空校產,更以亞太為例,如今走入清算程序,卻遭竊賊大膽開車入校搬走重要設備儀器,私校停辦空轉,政府卻未積極介入,建議未來其他私校,走入停辦程序就要將校產造冊列管,避免挪移盜竊,也要限制採購額度,避免利益輸送、變相掏空校產。

陳書涵呼籲,教育部接獲法院解散裁定,要立即讓公益董事接管永達,並做到追討溢流校產,還要補償過去師生受損的權益,永達校產也要全數歸公,據悉目前教育部已預先遴選出15席公益董事,江照勇也名列其中,應讓其盡速運轉。

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柯今尉表示,永達針對解散董事的裁定提出抗告,因此屏東地方法院尚未正式判決,未來將待定讞後,立刻執行派駐公益董事,加速該校解散清算。

但永達依法在明年1月6日前就必須解散清算,柯今尉說,是解散永達這個「法人」,董事會仍是這批舊董事,如今跟法院打的是董事會解散官司,該董事會已有違法情形,若明年仍讓舊董事執行清算程序,恐不符社會期待,希望法院盡速裁定,假設來不及,因未來永達校產將歸屏東縣政府,將與地方協調,指派律師、會計師等加入永達,協助清算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