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水湳經貿園區天橋被嫌醜 議員要求美化外觀

這座人行天橋量體大,又是水泥橋體,市議員陳淑華說,很多民眾都覺得很醜。(記者張菁雅攝)

這座人行天橋量體大,又是水泥橋體,市議員陳淑華說,很多民眾都覺得很醜。(記者張菁雅攝)

2019/10/21 11:5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南側中央公園跨越河南路到公51停車場的人行天橋,量體大又是水泥橋體,市議員陳淑華今日表示,許多民眾反應該天橋有視覺上的壓力,且冰冷呆板,建議市府融入水湳經貿園區的元素及意象,儘速改善天橋外觀。

陳淑華表示,水湳經貿園區南側跨越河南路的人行天橋從施工開始,就不斷有民眾反應:「這是要蓋什麼?怎麼那麼大?!」而人行橋蓋好後,水泥橋體顯露出來,市民又覺得很醜,很多人反應該人行天橋量體太大,開車、騎車經過都感到很大的壓力,頭頂上一大座東西,很難輕鬆。

陳淑華指出,曾經有相關人員說,該天橋原本設計就是這樣,空拍會很漂亮。她痛批市府施政不接地氣,99.99%的民眾沒看設計圖,沒人從上方俯瞰整個公園,多數民眾都是從天橋下方的馬路經過,感受到一座量體很大的水泥塊橫亙在頭頂上方,壓力很大。

陳淑華說,水湳經貿園區區段徵收工程已完工超過2年,去年完成土地分配,市府也在今、明年大賣水湳土地超過百億元,卻沒能夠在景觀上用心,也沒能接地氣處理市民的感受。

陳淑華認為,中央公園有號稱最好的造景,這座天橋外觀卻顯得很突兀,市府應儘速改善該天橋外觀,同時符合水湳智慧城市的形象,表現出水湳意象。

對此,建設局表示,中央公園跨越河南路天橋為銜接公51停車場及公139的主要通路,因水湳機場原址整體開發區細部計畫要求,須設置跨越河南路的路橋且寬度需為12米,設計團隊考量河南路路寬20多米,加上周邊有停車場及滯洪池等設施,設計高4.6米、寬12米長、40米跨越河南路的聯絡通道。

建設局也說,跨橋外觀及設計模擬中央山脈起伏的線條,希望保留自然水泥原色,日後園區植栽長成,景觀上將更為自然協調。目前中央公園第二標新建工程驗收中,市府將會兼顧地景地貌與市民觀感,設計出最適方案。(14:48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