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生辦免費考前衝刺班 助弱勢生解題、上總複習

「台大升學輔導種子計畫」免費提供弱勢高三學生總複習和解題等輔導課程,左三為總召集人台灣大學學生陳均彥、右三為教育局長張明文。(記者陳心瑜攝)

「台大升學輔導種子計畫」免費提供弱勢高三學生總複習和解題等輔導課程,左三為總召集人台灣大學學生陳均彥、右三為教育局長張明文。(記者陳心瑜攝)

2019/10/21 11:39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台灣大學學生發起「台大升學輔導種子計畫」,免費提供弱勢高中三年級學生總複習、解題等輔導課程,將於11月23日起連續七個週末、學測前五天於台大校園進行。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年補助計畫經費,提供60個輔導名額給新北經濟弱勢學生,即日起至11月8日止,符合經濟弱勢學生可網路填寫報名資訊。

台大升學輔導種子計畫總召集人、電機系碩士班一年級學生陳均彥說,很幸運從小不用擔心吃穿,但看到許多弱勢學生因經濟問題,沒有多元的參考書、補習等學習資源,甚至放棄升學,令人不忍,他和關心教育的同學、學弟妹決定站出來幫助弱勢學生,讓弱勢生也擁有追夢的能力。

陳均彥說,種子計劃,志工們為籌經費,四處比賽、拉贊助,募得計畫所需經費,今年獲得新北市教育局補助,計畫每屆共120名額,60名限定新北學子參加。

團隊也分享,曾經參加計畫的學生後來考上台灣大學,更希望奉獻己力,加入計畫成為輔導老師,幫助更多的學生,令人動容。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感謝台大學生為弱勢學生付出,讓更多因資源匱乏的孩子也能有追求更好學習環境的機會,今年和台大升學輔導種子計畫合作,感謝台大學生願意一起為新北孩子多做一點。

團隊表示,即日起至11月8日符合經濟弱勢的高三學生,可至臉書「台大升學輔導種子計畫」或至台大升學輔導種子計畫官網填寫報名資訊。不過,計畫不限學生所在地,只要符合資格都可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