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孫3代都是理髮師 假日行善義剪逾1.6萬人次

沈家3代的善行,被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選為「年度十大孝親家庭」,獲頒年度最高榮譽的《瓦城孝親獎》。(記者羅綺攝)

沈家3代的善行,被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選為「年度十大孝親家庭」,獲頒年度最高榮譽的《瓦城孝親獎》。(記者羅綺攝)

2019/10/20 22:29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高齡99歲的沈駿魁阿公是師承日本師傅的理髮師,也是一名虔誠的基督徒,時常隨著教會為貧窮、殘障、臥床的弱勢進行義剪服務,一剪就是20年;兒女、孫子耳濡目染下也紛紛執起剪刀,傳承這個職業,並一同投入義剪服務。

沈爺爺出生於1922年,做了超過一甲子的理髮師,在921地震前就會帶著全家大小到南投埔里為居民義剪,一剪就是100顆頭,20多年下來,已累積超過1萬6千人次。

沈爺爺表示:「感謝主的帶領,讓我能夠藉此回饋社會。」女兒則說,爸爸很有愛心,日治時代客人多,家裡很忙,哥哥姊姊都會充當學徒,分擔工作,也因而學得一技之長。假日爸爸會到偏鄉進行義剪、修面、洗頭等服務,在耳濡目染之下,全家人都會動員,甚至會送蛋糕給偏鄉弱勢,表達對他們的關懷。

女兒指出,爸爸的義剪服務一做就是20幾年,「爸爸的一生是為主做功,關懷別人,不會覺得理髮師是一個很卑微的職業,反而藉此顯示出他的偉大,這是最可佩的」。

二兒子沈瑞昌表示,從小看著爸爸忙碌的身影,他是個很細心的人,總是獲得客人的好評,連縣長指定要爸爸剪頭髮,義剪時也不會因為沒收錢就隨便剪。從小在爸爸身邊幫忙,讓沈瑞昌練就一身剪法的好手藝,也接下爸爸義剪的服務,每一個半月就進行一次義剪活動。

在兩代人的努力下,20多年來義剪人次已破萬人,而跟爺爺感情最好的孫子佑民也決定繼承家業,國中畢業後就開始主動到理髮店裡幫忙,至今已完全承襲爺爺的好手藝,同時也加入爺爺與爸爸的義剪服務隊中。

沈家3代的善行,被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選為「年度十大孝親家庭」,獲頒年度最高榮譽的《瓦城孝親獎》。沈瑞昌表示:「陪伴父母、看著父母開心,就是兒女最大的快樂。」

沈駿魁一家3代都是理髮師,為偏鄉弱勢義剪已超過20年,服務逾上萬人次。(記者羅綺攝)

沈駿魁一家3代都是理髮師,為偏鄉弱勢義剪已超過20年,服務逾上萬人次。(記者羅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