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組家庭凝聚愛 獲年度10大孝親家庭獎

李清和、李吳甚一家是重組家庭,但6位女兒不但相處融洽,對兩老更是孝順,獲得年度10大孝親家庭「瓦城孝親獎」。(記者羅綺攝)

李清和、李吳甚一家是重組家庭,但6位女兒不但相處融洽,對兩老更是孝順,獲得年度10大孝親家庭「瓦城孝親獎」。(記者羅綺攝)

2019/10/20 20:34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第25屆全國世代家庭孝親表揚,今年的全國時代家庭孝親表揚共100戶,獎項包含「三代同堂」、「齊心團結」、「溫暖貼心」、「嶄新樣貌」,以及從各表揚項目中,特選出「年度10大孝親家庭」頒發年度最高榮譽的《瓦城孝親獎》。其中獲獎的李清和、李吳甚一家是重組家庭,但6位女兒不但相處融洽,對兩老更是孝順,一家人幸福洋溢。

早年的台灣民風傳統、保守,再婚男女須承受極大的社會壓力,但李阿公與阿嬤不畏他人的異樣眼光,含辛茹苦的拉拔6個女兒長大,所幸女兒們成年後都非常體貼、團結,總是想盡辦法探聽老人家心底的願望。

孫女靖怡表示,阿公阿嬤喜歡嘗試新奇的事物,家人們時常伴隨老人家出門旅遊,一家子的足跡踏遍日本及台灣各地;「我很喜歡看阿公阿嬤露出驚喜的表情,因此我常常帶他們去做沒做過的事,例如帶他們去吃麥當勞、為他們做Line貼圖、在KTV為他們慶生,別看阿公已經90歲了,他一拿起麥克風可是稱霸全場!」

問及李清和阿公、李吳甚阿嬤的「教子秘訣」,兩老謙虛表示,教導孩子沒有什麼秘方,主要歸功於孩子們自己很懂事,大家才會感情這麼好;大女兒則說,是因為爸爸媽媽充滿愛的互動,孩子們耳濡目染之下,也學會友愛、互助與孝順。

靖怡也表示,「媽媽從來沒有告訴我該怎麼做才是孝順,我們就是自然而然覺得做了這些,阿公阿嬤就會開心,他們開心、全家人就開心,這是最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從今年數百個報名家庭提供的小故事中,發現現代的「孝順」,不是抽象的概念,也沒有固定公式,而是深刻融入是生活中的每個微小貼心舉動;在家庭中,每個成員更懂得利用科技,透過網路自學相關熟齡照護只是,關心照料長輩的日常生活,也會透過社區據點等外部資源連結,為長輩創造社會參與機會,活絡豐富長輩的老年生活,帶來整個家庭的和諧與歡樂。

為了逗爺奶開心,孫女靖怡花8個月製作專屬Line貼圖,記錄兩老的日常生活。(記者羅綺攝)

為了逗爺奶開心,孫女靖怡花8個月製作專屬Line貼圖,記錄兩老的日常生活。(記者羅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