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擱淺24天 宜蘭大溪幽靈船即將開拆

來自中國的報廢運砂船,擱淺大溪岸邊後一度躍升為新興景點,但考量安全、生態,航港局即將展開拆除工作,為幽靈船的漂流之旅畫下句點。(記者張議晨攝)

來自中國的報廢運砂船,擱淺大溪岸邊後一度躍升為新興景點,但考量安全、生態,航港局即將展開拆除工作,為幽靈船的漂流之旅畫下句點。(記者張議晨攝)

2019/10/20 15:46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一艘來自中國的報廢運砂船,上月28日擱淺頭城鎮大溪海岸,一度成為大溪海岸熱門的打卡熱點;該船擱淺24天,交通部航港局將展開拆除作業,預計30天內完成,為幽靈船奇幻之旅將畫下句點。

這艘「幽靈船」最早先漂到日本海域,最後再順著海流往台灣漂,27日出現在東北角外海,隔天中午擱淺在大溪海岸邊,航港局依照船尾字樣,確認船體來自中國江蘇蕪湖。

由於大型船隻擱淺岸邊相當罕見,且船隻位置就在台二線省道旁,吸引不少過路遊客駐足,躍升為大溪的熱門景點,社群網站上都能看到不少遊客留念。還有地方人士建議該船轉形成觀光景點,成為大溪地標之一。

不過,該船擱淺超過24天,期間經歷過中颱「米塔」肆虐,船身出現破洞、進水,為避免幽靈船對海域生態造成傷害,只能被迫拆除。

航港局說,最近完成拆解工作發包,目前現場陸續有機具進駐,完成船艏繫纜加固,油料回收桶、吸油條等防污設施前期整備作業,人行道也鋪設防火布料保護,今天完成整備工作後,明天大型機具就會進駐施工,預計30天內完成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