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預防骨質疏鬆 專家教:保骨本小撇步

2019/10/20 11:48

養成運動習慣可預防骨質疏鬆。(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日是「世界骨質疏鬆日」,而我國60歲以上人口有16%患骨質疏鬆症,其中女性高達8成。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提供「保骨本」小撇步,包括攝取足夠「含鈣食物」、適度曬太陽增加體內維生素D、每天運動30分鐘。

 

曾梓展表示,保骨本除了攝取足夠的含鈣食物外,適度曬太陽可增加體內維生素D轉化吸收鈣質,也建議每天運動30分鐘,負重式、球類、跑步及健走等不僅能增加骨質密度,還可鍛鍊肌耐力和強度保護骨周組織。

 

針對女性容易罹患骨質疏鬆,衛生局說明,女性的骨質原本就比男性差,且更年期是生命中自然且必經的歷程,女性停經以後骨質會快速流失,每年可流失2%至3%,其中每3位就有1位可能因骨質疏鬆症而骨折;且這時期因體內荷爾蒙分泌逐漸減少,部分女性會產生生理及情緒變化和身心不適的情形。

 

曾梓展也呼籲民眾定期接受骨質密度檢查,及早就醫及早治療,可能患有骨質疏鬆症的停經後女性,日常生活中彎腰或搬重物等小動作都有機會導致骨折的風險,應盡量避免,平時多要加注意駝背、變矮等身高變化;此外,平時避免吸菸、飲酒及熬夜,都讓骨骼更加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