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小型中颱「浣熊」發展超乎預期 鄭明典:它不是一般颱風

「浣熊」發展跌破專家眼鏡,昨晚已增強為中度颱風,風眼清晰可見。(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浣熊」發展跌破專家眼鏡,昨晚已增強為中度颱風,風眼清晰可見。(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19/10/20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18日形成,原先氣象機構都不看好其未來,不過「浣熊」發展超乎預期,昨(19日)晚已增強為中度颱風,風眼清晰可見,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表示:「對於這類小型颱風的特性,我們相對比較陌生。」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顯示,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上午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4度、東經127.9度,也就是在琉球南方海面,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浣熊」颱風相當迷你,七級風半徑僅120公里,十級風半徑50公里,未來趨向日本南方海面,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

由於環境條件不利於颱風發展,「浣熊」成形後,許多氣象專家都認為「浣熊」可能是一個幾天內就會減弱消散的短命颱,不料「浣熊」增強幅度出乎預期,昨晚已增強為中度颱風,颱風眼都在雲圖上可見。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表示,超小型中颱「浣熊」擁有一個完整的迷你眼牆雲系,清晰的小颱風眼,其發展強度超乎預期,鄭明典認為:「因為它不是一般颱風,對於這類小型颱風的特性,我們相對比較陌生。」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指出,「浣熊」受惠於短波槽輻散,強度明顯增強,颱風眼若隱若現,發展超乎先前的預期,不過環流範圍仍然很小,風雨集中在中心附近,外圍環流不大,依照目前逐漸北轉的預報路徑以及跟台灣之間的距離來看,對台灣天氣仍沒有明顯的影響,但會間接讓台灣維持東北風型天氣,迎風面地區有下雨機會。

至於昨晚生成的第21號颱風「博羅依」,吳聖宇表示,「博羅依」預估未來將以拋物線路徑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北上,接近台灣機會目前來看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