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三線藝術季開跑 秋季最美風景新埔「曬柿子」好壯觀

客委會浪漫台三線藝術季,今早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開幕,藝術家林舜龍以藝術手法重新詮釋新埔「曬柿子」,壯觀場景十分吸睛,新竹縣長楊文科邀請大家來新埔體驗曬柿餅的黃金印象魅力,親口嚐嚐深具在地特色的秋季美食。(記者簡榮豐攝)

客委會浪漫台三線藝術季,今早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開幕,藝術家林舜龍以藝術手法重新詮釋新埔「曬柿子」,壯觀場景十分吸睛,新竹縣長楊文科邀請大家來新埔體驗曬柿餅的黃金印象魅力,親口嚐嚐深具在地特色的秋季美食。(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19 13:1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秋高氣爽的季節,新竹縣最美的風景就是「曬柿餅」,客委會浪漫台三線藝術季,今早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開幕,藝術家林舜龍以藝術手法重新詮釋新埔「曬柿子」,壯觀場景十分吸睛,新竹縣長楊文科邀請大家來新埔體驗曬柿餅的黃金印象魅力,親口嚐嚐深具在地特色的秋季美食。

楊文科表示,「2019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是由客委會及新竹縣、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等4縣市共同攜手舉辦。新竹縣是全台最大客家聚落,客家人口比例最高73%,也是浪漫台三線行經路線最長的縣市,特別感謝蔡總統及客委會的支持,投入資源推廣客家文化活動。

這次藝術季,在橫跨10個鄉鎮市的策展區中,新竹縣佔5個,包含「北埔藝術小鎮『未來的昔日』」、「內灣線鐵道美術展」、「峨眉十二聊慢慢生活節」、「鼓動茶香在關西音樂季及鐵道音樂會」、「竹東市場浪漫好食光」等。歡迎全國民眾,19日起到12月15日撥冗來到新竹縣,感受道地客家文化與小鎮的魅力。

楊文科說,新竹縣秋天最美的風景就是「曬柿餅」,新埔鎮是台灣最早開始做柿餅的地方,素有「柿餅之鄉」。蔡總統日前也特別到新埔鎮大力推薦。今天在台北「凱道內山日」開幕活動中,藝術家林舜龍將新埔「曬柿子」場景,透過藝術手法重新詮釋,呈現在凱達格蘭大道,非常地壯觀。

此外,今天的客家文化市集活動中,有許多來自新竹縣的特色農業、在地職人、創業青年、藝術、文化等特色店家一同共襄盛舉。其中,來自關西鎮的「初心者市集」,由一群熱愛家鄉和藝文的鄉親自發性組成,他們串聯了許多在地手作品牌,並結合地方特色活動,讓大家深刻感受新竹縣人文的豐富與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